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怎麽管理工作生活中的壓力

  現在人一提到壓力,都是搖頭表示無奈,從小學生到職場人士無一逃脫。壓力到底是怎麽回事,很多方面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下面我們看如何去掌控?如何去管理壓力?
壓力的科學評估與預警
首先我們自己要掌握我們的壓力水平,清楚我們自己壓力到底處於第幾級,用不著別人給咱評,自己就能評。看著我們的工作績效,你肯定會有壓力。而如果你整天沒有追求,醬油瓶子倒了也不想去扶,是這麽一個狀態就是沒有壓力,有沒有工作無所謂,反正有人給飯吃,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得給點刺激追夢並不容易,但可以從別人的勵志故事獲得能量,鼓勵我們勇敢追夢。。
很多機構有測試壓力級別的工具,正常的壓力水平差不多是在4到6這個階段,這個壓力水平是最好的階段,這是工作績效最高的階段,很多的研究證實了這個階段,最出彩是這個階段。假如我們壓力再大了,超過6了,到7到8這個階段,那要註意了,這個階段需要自己關註了,給自己進行自我調理,可以到心理咨詢機構,到哪去請人幫助,也可以找領導幫助調整調整。如果說你要到了P這個階段,也就是到了9級以上了,那就完了,那就幹脆交給我們來辦了,那就是說需要醫生來幫助了。
壓力源的分析,無非就是幾個方面,一是工作層面,二是婚姻家庭方面,三是社會關系方面,無非就是這幾大層面。第三步要做的就是審視壓力的應對方式,我們平常怎麽應對,是喝酒還是團購。我在這兒給大家歸納了幾個最常見的應對方式。沒有什麽錯誤和正確,只是有效和沒效的區別。最好的方式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我們想辦法把這個問題解決,這是最好的方式,最差的方式是自責,一遇到事情就開始覺得很笨,這個任務我要不接就沒這事了。
無論有多在壓力,在今天我們也特別要重視社會心理的支持系統,也就是我們的朋友圈、我們的家庭。現在的社會所有的工作都不是單打一的,我們有好多團隊,我們有很好的支持系統,只要有這一點,對我們所面對的任何困境,應該說我們心理都有一種強大的力量追夢並不容易,但可以從別人的勵志故事獲得能量,鼓勵我們勇敢追夢。。
我們還要建立科學的壓力預警系統
哪些是我們的壓力預警?我現在跟大家報告四個方面:生理信號是什麽,行為信號是什麽,認知信號是什麽,情緒信號是什麽。當這些信號出現了,就給我們敲警鐘了,得趕緊給自己想點折,讓自己進行一下放松。
生理信號。頭疼的頻率和程度增加了,剛才我說到肌肉緊張都在疼痛範疇內的,還有就是消化系統的問題,還有就是心悸和胸部疼痛,另外就是皮膚幹燥、肌肉酸痛。這些生理信號說明我們的壓力敲警鐘了,它會帶來健康問題,我們的壓力感受有點過強了。
行為信號。容易指責別人,容易抱怨別人,經常的去喝酒、吸煙、悶頭抽煙、信譽減少,從朋友和家庭的圈裏頭退出了,還有就是很難放松自己,變得煩燥、坐立不安。這是行為信號。
認知信號。尤其是我們做領導的,缺乏註意力,註意力缺乏到什麽程度。有人說大夫,我是不是要癡呆了,我說怎麽了?說我家住十幾層,到了樓下突然想起來我是不是沒鎖門,有電梯還好,沒有電梯我再爬到樓上看看門,有那麽幾次我就跟強迫似的。
還有就是優柔寡斷,甚至有的人今天我是穿這件衣服好還是穿那件衣服,擺一床衣服不知道挑哪件衣服穿,這也是從一個側面反映我們優柔寡斷,決策有問題了。再有就是記憶力受影響,還有就是削弱我們的判斷力,另外反應能力也下降了,自己也覺得自己反應遲鈍。如果這樣了,你就要稍微給自己調整了NU SKIN ageLOC 事業機會能讓你檢視目前所從事的工作或經營的事業是否具有競爭力,在面對變動的年代,可以清楚掌握方向、迅速應變,不會淹沒在潮流洪水中。。
情緒信號就更容易出現問題了,那就是容易煩燥、喜怒無常、消沈、經常性的憂愁、喪失信心和自高自大、感覺精力枯竭、缺乏積極性、疏遠感,到這時候基本上就快到疾病邊緣,就差時間了,如果時間超過2周,那您就是抑郁癥了。
壓力的管理策略
一是我們要理解壓力應對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我們要進行初級評估,評估什麽?評估我們的壓力在什麽層次,壓力源使你受到了什麽樣的威脅,我們平常應對的方式怎麽樣,我們現在的應對方式怎麽樣,我們有多大的層面能夠應對,能夠控制我們現在這個狀況,第三我們才能談到應對,這是我們要理解的整個應對過程。
二是控制我們的應急反應,就用呼吸法。真正遇到事我們怎麽辦,馬上要上場,一到上場,面對這麽多的聽眾,一講話我就開始哆嗦,上場之前怎麽辦,我給自己做訓練。怎麽樣讓我放松?那就是呼吸法,比如說我們用鼻子把氣吸進去,然後再憋一會兒,憋個幾秒鐘,再用鼻腔呼出來,我們就拼命的體會,在鼻腔裏頭感覺吸進去和呼出來這個溫差,其實這個過程就是把註意力放在這了,整個肌肉放松了,你的心態就會慢慢放松。或者是腹式呼吸,還可以用肌肉放松等。
三是管理行為。怎麽樣讓我們有效地傾聽,怎麽樣交流等。有人實際上就是一個時間應用的問題,管理講怎麽樣管理好我們的時間,實際上壓力的應對方式跟管理學上對時間的管理一樣。
四是消除對壓力的不適應反應。不健康的反應包括酗酒、濫用藥物、抽煙,還有就是飲食的過量,還有就是亂扔東西,有的人壓力一大就亂扔東西,還有虐待小動物、虐待他人,都是一種壓力表現,還有逃避現實、瘋狂地購物、責備他人,這些都屬於不良的應對反應。我們掌握了應對壓力的方式,我們能夠達到成長這麽一個過程,也就是我們能夠調節、維護我們自身的狀況,我們能夠在壓力任務面前具有挑戰性,我們更充滿自信,我們更有責任感。
面對壓力為什麽有人樂觀、有人悲觀。
樂觀與悲觀在於人們對惡劣情境的解釋習慣和解釋形態不同,也就是我們感受不同,我們的認知不同。
心累的時候我們換個角度去看世界,壓抑的時候我們換個環境深呼吸,困惑的時候我們換個角度去思考,憂郁的時候我們換個思路去選擇,郁悶的時候我們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我們換個思路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我們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我們換個想法去對待,換個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樣子。所以,對於壓力,我們真的可以自我管理如新 ageloc me®新智我® 個人護膚管家,透過獨特ageLOC®科技,以一台肌膚管理智能儀器配合五支基準智芯組合而成,2017年1月中正式強勢推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Marijuana Growth Diary-The Importance of Marijuana Growth Lights

Hello everyone, our first Marijuana growth is still pursuing the first successful harvest. As you can see from the plants behind me, I plant...